舊屋翻新


9.png


舊屋翻新大改造一定要謹記這幾點,這樣舊屋翻新裝修才會精緻舒適,而且還有充足的收納空間,最重要的就是省時間低成本。


一.設計出發點

舊屋翻新裝潢最主要的目的讓家變得更舒適,這是許多人找室內設計師的想法,所有屋主的心願:都是希望找了室內設計師之後,家可以變得比原來大。

室內設計師在空間規劃的時候,與屋主們討論需求大多希望實用.收納空間多,櫃子多一點,....等等,免不了要動到一些牆面,有一些隔間牆不是很適當必要局部做一些變更,這樣會讓室內視覺有放大的效果。


二.做好標識

若客廳後有書房,用電視牆的方式來穿透,玻璃呈現兩邊有窗的感覺,把這兩個窗戶打開來這樣去做變更,用木工來做到最後這個臨界點,這樣開放性區域都會是玻璃的。

未命名設計 (8) (1).png


三.準備平面設計圖

什麼時候該找室內設計師呢,通知室內設計師的日期往前推,要給室內設計師一點時間。

在舊屋翻新規劃的時候需考量整個通透性問題,還有開放格局如何設計,未來如果想做玻璃書房跟陽台要怎麼樣規劃設計,讓它是一個順暢的動線。

走廊也是密不可分的,做一個轉角收納櫃的設計,這樣在規劃設計上面呈現會很不一樣,先決定好沙發大概放哪邊,事先把這些線路都埋好。


四.做好前期工作

舊屋翻新規劃方向一致空間自然就比較開闊,若室內想做開放式的格局,在客廳的沙發後方做成開放式的書房,開放空間就是要感覺室內空間大,天花板做鏡面的坐在沙發上會有放大的效果,沙發後面做一個台階直接接到走廊,另外其中一個牆面做成弧度造型連到沙發背後的牆,兩邊不同材質的設計方式,就不會覺得兩邊都是同顏色刷漆的牆面感到狹隘了。

詳情請至舊屋翻新具體裝修工作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