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裝潢


10 (1).png


室內裝潢材料運用的奧秘


室內裝潢用的材料飾性多變化從不同面對裝飾效果及風格特色加以強調及襯托,室內設計師規劃裝飾的色彩感,尺度感,形態的視覺體現,透過材料質感來達成室內裝潢所需要呈現的完美空間效果,用裝飾將室內環境裝飾呈現帶來新的生命,帶給屋主最美的感受,室內裝潢空間會使用的裝飾材料有許多種,有木材,金屬,陶瓷,玻璃,塑料,皮革,紡織品,壁紙,塗料,石材等等。


任何材料都有感官的表面質感使材質呈現出天然的美,運用平面與立體,大與小,粗與細,橫與直,藏與露設計技巧產生相互襯托的作用,材料色彩搭配冷暖對比,色域面積大小等,使材料顏色發揮到極緻,紋理也有不同的變化,不同材料會產生不同的風格呈現, 木材質感溫暖潤澤,紋理優美,著色性好,石材質感堅硬,自然紋理色彩多變,金屬質感冷峻平滑色彩單純,加工可塑性強,由此可見,不同的材料在室內裝潢具有不同的功能性設計,職能性設計,目的性設計等多重設計結合起來的。

未命名設計 (7) (1).png


色彩可營造室內環境氛圍呈現品位觀感的因素 ,色彩在室內裝飾的各類材料之中無論是木材,石材,金屬,陶瓷,玻璃和塑料等硬性材料,還是窗簾,床罩和地毯等柔性材料都豐富了室內空間的色調,對於室內裝潢風格具引導性特點。


不同室內環境需求,室內裝潢規劃結合不同材料的特點,材料是否防潮 ,防火,吸音,隔音,絕熱,材質色彩冷與暖,質感粗與細等特點來設計,並且考慮到空間形態構造的限定,來達成屋主們的視覺需求設計效果。


裝飾材料的基本屬性有質地,肌理,色彩等根據設計主題,功能及藝術的結合將帶來悅人的視覺與觸覺感官,設計與裝飾材料密不可分,沒有材料設的室內設計只是無米之炊,不同的材料營造不同裝飾風格;不同的材料造就不同的空間樣式;不同的材料府應人文屬性甚至流行時尚;在室內裝潢規劃過程,室內設計師都能熟練運用材料,像畫家運用顏料一樣熟練。


一段感動的故事;塑造空間本色,它像油和水之間的關係任何空間與物質,使新與舊分離,讓人體驗著不同文化的交融, 材料可大可小,關鍵是如何運用它的性格去塑造空間,不同的材質有自身不同藝術氣息,如鋼材冷峻呈現挺拔與俊秀;木材自然紋質呈現溫潤與質樸;石材堅實呈現硬朗與蒼勁,交由皇美室內設計師來發揮材料潛質,設計出符合屋主們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