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要不要封窗?封起來的陽台,該如何室內設計規劃利用呢


高雄 皇美室內設計公司-室內空間創意設計/舊屋翻新/系統傢俱/空間設計/木工裝潢/老屋裝修 2.186k
陽台要不要封窗?封起來的陽台,該如何室內設計規劃利用呢



陽台要不要封窗?封起來的陽台,該如何室內設計規劃利用呢?


陽台是房子中比較特殊的結構,連接室內與室外的空間,所以在做陽台空間設計規劃時需要考慮的因素會更較複雜,尤其是空間小的房子,陽台若有充分規劃能讓屋內空間呈現得更加寬擴。


1、陽台能不能封?

陽台是連接室內外的建築,若室內設計裝修的時候封陽台就會房屋外觀有所影響。去陽台看看對面棟鄰居有無封陽台,畢竟陽台能不能封是決定陽台如何利用的關鍵,在了解是否可以封陽台後就可以考慮如何利用室內設計規劃陽台空間了。


2、不能封的陽台,如何利用?

如果陽台不能封閉的話,那麼這個陽台可利用局限性就比較大,在不能封的基礎下陽台都可以如何利用呢?陽台是常見洗衣服、曬衣服的空間,在不能封陽台的基礎,大多數陽台都是放洗衣機、裝上曬衣架,做為家務空間,在陽台側邊日曬雨淋不到的位置可以裝上洗衣機櫃與吊櫃組合來增加陽台的儲物空間,洗衣服用的洗衣精、曬衣架之類的物品都可以放在這裡。

陽台是一個非常適合種花種草種菜的地方,在陽台佈置綠植架種自己喜歡的花草或盆栽,會讓家多了一個清新自然的小空間。


3、能封的陽台,如何利用?

可以封閉的陽台,在室內設計規劃時就會有更多的可能性,根據自己對空間的需求設計適合自己的陽台空間,若客廳比較小擺不下大沙發,封起來後的陽台就可以納入到客廳空間,讓客廳顯得更加寬闊,也可把陽台抬高變成休閒區,佈置休閒桌椅或吊椅,可坐在陽台享受悠閒時光,另外兩側可以安裝收納櫃,增加陽台空間的實用性,為客廳增加收納空間有效保持客廳空間的整潔美觀。

若有在家工作加班或玩PC遊戲的需求,但沒有獨立的書房空間擺放電腦桌,在陽台封起來後側邊是一個很棒的書桌擺放位置。


4、陽台被佔用,衣服要怎麼曬?

可以使用衣物烘乾機來代替,一台衣物烘乾機搞定一切問題!良好的陽台改造與利用,可讓陽台被最大化的利用,你家的陽台,準備室內設計規劃用來做什麼功能呢?



分享這個頁面

(分享動作會在新視窗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