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屋翻新,利用牆面瞬間改造室內風格


高雄 皇美室內設計公司-室內空間創意設計/舊屋翻新/系統傢俱/空間設計/木工裝潢/老屋裝修 1.537k
舊屋翻新,利用牆面瞬間改造室內風格



舊屋翻新,利用牆面瞬間改造室內風格

舊屋要進行翻新改造最簡單的方法是什麼?當然是牆面的改造囉,有時只要改變大面積的牆面顏色就能瞬間改變整個空間的風格。

你知道舊屋牆面翻新有哪些方法嗎? 以下兩種最簡單的舊屋牆壁翻新方式可供參考


1、牆面刷漆

如果牆壁沒有牆皮脫落、牆面受損、開裂等問題,只是牆面顏色老舊發黃發霉的現象可以利用簡單的刷漆工程,牆漆易於塗刷,乾燥快速,造作便捷。

牆漆的顏色實太多樣,白色屬百搭色,若你想選擇較特別的顏色但沒有靈感,可上網看室內設計案例,找到自己喜歡的顏色,必要對照色卡要以色卡的顏色為準。

油漆前先在天花板和踢腳線處貼防刷漆刷出邊界,刷漆要先從頂部開始往下刷,以免造成油漆滴落弄花已完成的牆面,避免來回重複刷容易刷不均勻。如果舊牆狀況較差,就不適合牆面直接刷漆,牆必須重新做,這個時候就必要請專業的室內設計師傅來進行牆面工程。


2、壁紙翻新

壁紙的顏色和圖案樣式多元,施工比刷油漆更簡便,若你屬較善變追求新鮮感壁紙也可以隨時更換新樣式,壁紙有塑料、無紡布、金屬等材質,不同的材質、風格、種類滿足各種風格的室內設計,租屋族若不喜歡房間顏色和風格,也可利用壁紙來翻新牆壁,瞬間轉變室內空間風格。

貼壁紙要注意,先測量牆壁的長度和高度,以牆壁面積準備好壁紙量記得預留多一些壁紙,舖貼壁紙時,注意壁紙的水平與垂直,壁紙貼上牆面要迅速,如果貼歪了也要迅速校正,壁紙不要折疊不然會有摺痕,保持紙面的乾淨。


舊屋翻新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可利用油漆和壁紙來進行牆面翻新,是最簡單的兩種方式唷。



分享這個頁面

(分享動作會在新視窗開啟)